央广网

世界首例!法国一男子脸部二度移植

2018-01-23 09:2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费加罗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生物医学署日前表示,一名男子7年前做了脸部移植手术后,身体产生排斥,男子靠维生系统苦等近2个月后,终于等到第二位捐赠者,完成世界首例的脸部二度移植。

  法国生物医学署人员巴斯提安(Olivier Bastien)表示,这是脸部移植史上第一次,医生以第二位捐赠者的脸皮取代前次的移植。

  脸部移植能帮多半是遭到意外、暴力或罕见基因缺陷的患者,恢复例如呼吸、进食与说话等基本功能,并能通过微笑、皱眉等动作,重拾非言语沟通。

  但动了脸部移植手术后,也意味终生需依赖免疫抑制素等药剂,以减缓身体对外来器官的排斥,不过这类药物会让人面对感染与癌症时更加脆弱。

  法国生物医学署与巴黎蓬皮杜医院的联合新闻声明显示,这名40多岁的病患是15日在巴黎一间医院动刀,过程耗时近一整天。

  脸部移植的医学纪录不到40例,仍属罕见手术,且已有至少6名脸部移植病患过世。世界首例接受脸部移植的患者是迪诺瓦(Isabelle Dinoire),她在动完手术11年后,于2016年4月因癌症病逝。

编辑: 杨祎

世界首例!法国一男子脸部二度移植

这是脸部移植史上第一次,医生以第二位捐赠者的脸皮取代前次的移植。法国生物医学署与巴黎蓬皮杜医院的联合新闻声明显示,这名40多岁的病患是15日在巴黎一间医院动刀,过程耗时近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