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新相亲》首播 择偶父母把关是否更靠谱?

2018-01-22 09:30:00来源:广州日报

  新亮相的婚恋节目《中国新相亲》中,“月老”张国立的睿智和幽默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节目中,父母意见对男女嘉宾择偶有很大影响,这一点也引起了不小争议:对真正的相亲来说,有父母把关是不是更放心?对此,观众们的看法不一。

  规则不同:嘉宾带着爸妈找对象

  与《缘来非诚勿扰》等大众熟悉的相亲节目不同,前晚,东方卫视开播的《中国新相亲》最大的亮点是年轻人带着爸妈一起来找对象,长辈的意见将对最后结果起到重要作用。节目中,男女嘉宾的父母从过来人的角度出发,给儿女们在择偶问题上提供切实可靠的参考建议。录制现场特设的“观众红娘团”,也能够实时通过弹幕为两代人提供旁观者的意见。最终,观众能从两代人观点的碰撞中发现“幸福密码”。

  同时,在男女嘉宾做出“是否约会”的最终决定之前,双方不能见面。嘉宾只能面对对方长辈拷问,而另一方只能坐在玻璃房旁观现场情况,通过大屏幕考察对方,这既能防止单纯“以貌取人”的弊端,还可以增添神秘感、提升节目悬念。而在这个过程中,长辈意见能否与儿女达成一致,就决定着相亲是否顺利,只有遇到自己十分心仪的嘉宾,另一方才能打电话通过“月老”张国立转接自家父母。

  实际上,除了相亲这个内容,值得观众关注的还有代际沟通问题,大家能从前来坐镇的父母、亲友在言谈中所呈现出的家风,观察到男、女嘉宾的成长环境和人格养成,这对于判断两人是否会真的幸福有一定参考价值。

编辑: 果君

《中国新相亲》首播 择偶父母把关是否更靠谱?

两代人在择偶观、婚姻观上的差异,有时也导致父母最后定下的对象并非年轻人自己的理想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