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减肥药销量增加 专家:不可盲目用药

2018-01-19 09:2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消息报》1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药剂分析机构日前发布消息称,2017年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倾向于购买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目的,相关药品的销售量比2016年增加了12%,但营养膳食补充剂的销量却呈下滑态势,仅占药品的一半。

  报道引述专家的话称,俄罗斯目前有四分之一的人受到肥胖困扰,“大约58%的俄罗斯人体重超重,其中25%属于肥胖。事实上,很多俄罗斯人久坐不动,需要减少能量摄入,但他们对此并不习惯”。

  报道补充道,俄罗斯肥胖症发病率在5年内(2011年至2015年)翻了一番。与此同时,糖尿病、消化和内分泌紊乱疾病的统计指标恶化。专家就此表示,大多数情况下,肥胖病由医生开处方诊治,这一过程离不开药物。这与膳食补充剂不同。食品补充剂、维生素可以用作辅助元素,但并不必须。因此销量才一直下降。专家强调道,漫无目的的用药无益于减肥,最好首先咨询相关专家。

  报道称,2017年,俄罗斯通过了“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优先项目,该项目的任务之一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包括倡导少盐少糖以及少食高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食品的措施。(实习编译:相文昊 审稿:严翔)

编辑: 杨祎

俄减肥药销量增加 专家:不可盲目用药

俄罗斯药剂分析机构日前发布消息称,2017年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倾向于购买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目的,相关药品的销售量比2016年增加了12%,但营养膳食补充剂的销量却呈下滑态势,仅占药品的一半。报道引述专家的话称,俄罗斯目前有四分之一的人受到肥胖困扰,“大约58%的俄罗斯人体重超重,其中25%属于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