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生:用眼过度小心“眼中风”

2018-01-19 09:23:00来源:新华社

  年终岁尾,白领一族加班增多,加之气候寒冷,用眼过度导致的眼部疾病高发。专家提醒,用眼过度是视网膜静脉阻塞的诱发因素,应注意科学用眼,小心“眼中风”。

  今年25岁的陈浩是一名软件程序员,新入职的他拼劲十足,每当有工作任务,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睡觉。这个月为了项目进度,他除了吃饭睡觉一直在电脑前工作。上周,陈浩发现左眼看东西像蒙了一层雾,模模糊糊看不清,开始还以为是没休息好所致,不料症状越来越严重。

  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他被诊断为左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俗称“眼中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主任吴建华介绍,视网膜静脉阻塞一般高发于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人群,过度疲劳、情绪激动也可能诱发此病。

  吴建华提醒,年底加班加点,对不少年轻人来说是家常便饭,加之新年等节日来临,生活工作规律易被打乱,应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眼。眼中风具有“突发、无痛”的特点,越早医治对视网膜神经损伤越小,越有利于恢复视力,如突然视物模糊应及时就诊,以免错过最佳医治时机。(记者黎昌政)

编辑: 杨祎

医生:用眼过度小心“眼中风”

医生:用眼过度小心“眼中风”,年终岁尾,白领一族加班增多,加之气候寒冷,用眼过度导致的眼部疾病高发。专家提醒,用眼过度是视网膜静脉阻塞的诱发因素,应注意科学用眼,小心“眼中风”。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他被诊断为左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俗称“眼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