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专家:长期穿高跟鞋容易引发脚部疾病

2018-01-19 07: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1月17日报道,高度为10厘米的高跟鞋会引起脚部变形,在长期穿着的情况下尤为突出。莫斯科卫生部首席创伤骨科医生瓦季姆·杜布罗夫教授就此评论称,没有绝对“有害”的鞋类,但存在只能偶尔一穿的鞋。

  瓦季姆称,扁平足和脚部变形是影响足部健康的重要因素。世界上唯一女性和男性的脚部畸形数量大致相同的地方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当地人都穿着尖鼻高跟牛仔靴;在波利尼西亚基本没有足部畸形。每个人都赤足走路或穿着舒适的凉鞋。鞋跟的最佳高度是2-4厘米。穿高跟鞋可能是造成扁平足的另外一个因素,但每个人都要结合个人特征具体分析。“我并不反对女性穿着高跟鞋,但不要日常穿着,否则会增加脚部变形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他补充道,鞋子必须与天气、脚形以及场合相匹配。它应该保持通风透气、促进血液循环、不干扰脚趾。另外必须适应穿着的场合和接触的地面材质。如果运动员在没有专业运动鞋的情况下在沥青上跑步,就不能避免地引起膝关节变形。而有些患者手术后需要穿着类似于日本木屐的特殊鞋类来帮助恢复。(实习编译:相文昊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俄专家:长期穿高跟鞋容易引发脚部疾病

高度为10厘米的高跟鞋会引起脚部变形,在长期穿着的情况下尤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