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洲假药市场猖獗 每年10万人因服假药丧命

2018-01-19 07: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8日报道,据统计,非洲每年有约10万人因服用假药丧命,但该地区的假药市场仍非常猖獗,营业额3年内几乎翻了3倍,占全球制药业约10%。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1/10的药物是假药,该数据在某些国家甚至高达7/10。国际刑警2017年在西非七个国家动员1000名跨部门官员的大规模行动中,就缉获了420吨假药。

  法国红十字会前负责人亨蒂里尼说:“出售假药需要顾客群,非洲的贫病者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多。”国际反假药研究所指出,假药相关的罪犯基本上只面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指控,无需对数以万计的死者负责。专家对此呼吁在全球展开打击假药行动。(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非洲假药市场猖獗 每年10万人因服假药丧命

法国红十字会前负责人亨蒂里尼说:出售假药需要顾客群,非洲的贫病者比世界任何地方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