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食品广告可诱使青少年吃更多的垃圾食品

2018-01-18 13: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1月16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经常看电视食品广告的青少年更可能吃垃圾食品,这暗示着电视广告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联系。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警告称,电视上大量关于不健康的、高卡路里食品的广告,会诱使青少年在一年内多吃掉500多种零食,如薯片、饼干以及碳酸饮料。而青少年在不看广告的情况下,看电视的时长与食欲增长的可能性并无联系。这说明电视上的商业广告可能导致青少年吃更多的不健康食品。

  高卡路里的食物和饮料,通常也含有更高的脂肪和糖分。经常摄入这类食品会增加超重、患肥胖症的危险。

  据报道,负责这项研究的乔茨娜·沃赫拉博士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它证明了垃圾食物广告会增加青少年的不健康视频的饮食量。但她强调,“这项研究并不是说青少年观看电视广告就一定会吃很多垃圾食品,而是表明广告与饮食习惯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沃赫拉博士说:“我们的报告建议,减少垃圾食品电视营销广告可以帮助阻止肥胖危机。”(实习编译:陈妍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食品广告可诱使青少年吃更多的垃圾食品

研究:食品广告可诱使青少年吃更多的垃圾食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1月16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经常看电视食品广告的青少年更可能吃垃圾食品,这暗示着电视广告与饮食习惯有密切的联系。据报道,负责这项研究的乔茨娜·沃赫拉博士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它证明了垃圾食物广告会增加青少年的不健康视频的饮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