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食用快餐危害免疫系统

2018-01-17 09:1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REN TV电视台1月15日报道称,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含有大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快餐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对免疫系统产生不良反应,导致糖尿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报道称,研究人员以小白鼠为样本进行实验,在一个月内向其喂食纤维含量低的高卡路里食物。结果发现,小白鼠全身出现炎症,其血液中也被检测到了粒性和单核细胞(也就是对病原体产生反抗的白细胞)。由于饮食油腻且热量高,负责繁殖的基因也受到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报道补充道,在小白鼠改为食用普通饲料后,其急性炎症逐渐消失,但其免疫细胞中仍有许多食用快餐期间被激活的基因处于活跃状态。(实习编译:相文昊 审稿:严翔)

编辑: 杨祎

研究:食用快餐危害免疫系统

德国波恩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含有大量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快餐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对免疫系统产生不良反应,导致糖尿病、动脉硬化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