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揭秘为何越年长感觉时间过得越快

2018-01-15 08:3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们常说:“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还。”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一度认为大把可以挥霍的时间似乎变得越来越少。这一情况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又有着哪些科学依据呢?

  据科学美国人报道,慕尼黑大学科学家马可·维特曼及桑德拉·伦霍夫曾于2005年就时间流逝的快慢对499位14到94岁的参与者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在较短的时间内,年轻人以及年长者都认为时间过得很慢。而经过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如十年,相比年轻人,年长者会认为时间过得很快。尤其是40多岁的人。人们普遍的感受是年轻时时间过得很慢,但是成年之后时间便过得很快。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人们的相关经历,二是人们记忆的方式。假日悖论解释了人们对新经历往往更记忆犹新。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鲜的经历会越来越少。因此,年轻人往往记忆力更好,且似乎拥有大把时间。当然,人们也可以通过学习新技术,或者去陌生的地方获得新的经历。

编辑: 果君

外媒揭秘为何越年长感觉时间过得越快

人们常说: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