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参、党参、西洋参 都是参但功效不一样

2018-01-12 09:59: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冬季进补最宜补参,但“参”的成员众多,传说中的“四大名补”:人参、党参、西洋参、太子参……它们有什么区别,我们又应该怎么吃呢?

  1四大名补之一:人参

  大补元气,补虚第一参

  人参,来源于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根。古时候用的都是野生的山参,山西上党人参灭绝之后,我国的东北林区所产的人参就被人们称为道地药材,随着人们的过度采挖,东北的野生人参也很少了,不过好在人们很早就掌握了野生人参的野生驯化,实现了人参的人工栽培,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现代人还有人参可以使用。

  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具有大补元气、宁神益智、生津止渴与抗衰老等作用,为名贵滋补药物之一。人参主要是对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进行调补。对心气虚衰导致的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等不适症状也有效果。

  人参切片

  推荐吃法:

  1. 炖:炖服时将参切片放入碗中,加适量水后密闭碗口,放入锅内隔水炖1~2小时即可。

  2. 含:含服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入口中含服。

  3. 泡:泡服时将人参打散装入袋泡茶袋中,放杯中,加入开水,泡5分钟即可饮用。

编辑: 果君

人参、党参、西洋参 都是参但功效不一样

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具有大补元气、宁神益智、生津止渴与抗衰老等作用,为名贵滋补药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