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5批次不合格样品被查 一幼儿园使用精粉在列

2018-01-12 0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豆制品、饮料、食用农产品共5类食品11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麻城市幼儿园使用的标称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忠亿特制精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264μg/kg,标准规定为≤1000μg/kg。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瑞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金迪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5.9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

  通山县家联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湖北省通城县麦市豆制品厂生产的腐乳王志敏香辣腐乳,大肠菌群检出值为6000CFU/g、9000CFU/g、11000CFU/g、9000CFU/g、7500CFU/g,标准规定为n=5 c=2 m=100CFU/g M=1000CFU/g。

  黄石市民振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豆奶,蛋白质检出值为0.78g/100g,标准规定为≥1.0g/100g。

  李冬苟摊位销售的芹菜(食用农产品),毒死蜱检出值为0.4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武汉、黄石、黄冈、咸宁、随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涉及外省食品生产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不合格情况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局依法进行处置。

编辑: 果君

湖北:5批次不合格样品被查 一幼儿园使用精粉在列

5类食品11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