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低头族注意!约会玩手机恐成爱情“杀手”

2018-01-11 09:2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海峡时报》 1月9日报道,根据一项2017年6月的调查显示,低头玩手机会给恋情带来负面影响,58.2 %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其中男性占比62.8%,而女性仅有54.5%。该项发现是由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媒体与传播系学生调查新加坡15-35岁的785名年轻人所得出的。

  其中一位受访者是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学生徐约辛(Josin Chee),她告诉《海峡时报》,她的男朋友也是二年级学生,但却是不同的专业,他们在日常交往中玩手机忽略了对方,这使得双方的关系很紧张。他们交往约半年,却花了数周时间玩手机而冷落了对方。

  “当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他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刚开始我很失望,似乎我不如一个手机有趣。当我也玩手机时,他却会阻止我。”她说道,“这样的紧张状态持续了数周后,我们决定一起改掉这个毛病。”

  新加坡理工学院媒体与传播系34岁的讲师西姆斯·克拉丽斯 (Clarice Sim)表示,在流行文化中女性扮演更敏感的角色,这让她很震惊。

  约辛的一名18岁的同学哈迪·达尼亚尔 (Danial Hadi)说, 他的同龄中如此多的人受低头症的影响,这让他很惊讶。“我们这一代成长在科技的世界中,因此我们并没有过多地思考科技带来的影响,也从来没有觉得它很普通或者奇怪。” (实习编译:蒋焱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低头族注意!约会玩手机恐成爱情“杀手”

根据一项2017年6月的调查显示,低头玩手机会给恋情带来负面影响,58.2 %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其中男性占比62.8%,而女性仅有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