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母婴盛典专访——北京智慧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智会

2018-01-04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17央广网母婴盛典期间,央广网邀请到北京智慧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智会,就儿童教育行业的问题进行解答。

  主持人:智慧图教育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具体是做什么的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嘉宾:智慧图教育呢,我们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于一体的教育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全脑开发、学习方法、快速阅读,学科学习这样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承担有两项国家级全脑开发重点课题,获得教育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拥有多项全脑开发方面的知识产权,多位全脑教育专家,在中国全脑教育行业率先走在了时代的前列。智慧图教育有三大业务模块,一个是对教育者的培训,如大校长高峰论坛等。第二个是教育产品研发,第三个全民阅读推广业务。

  主持人:您看现在的教育机构特别的多,您觉得咱们公司在这个行业当中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色?

  嘉宾:说起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大规模的发展,据说课外辅导机构有140多万家,在这么多的机构当中,我们觉得我们要做出特色来,必须独辟蹊径。因为非常多的机构,做的是文化课的补习,这类机构的数量是最多的,比如说新东方,比如说好未来等等机构,都在做知识的辅导培训。我们觉得作为学生来讲仅仅靠补课,不足以解决学生学习的根本问题。

  说起来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学习的主人,但学生自己很难独立地把课本和各种知识学会,所以我们需要在一个环境,学校这样的环境当中学习,需要老师的指导,当然在班级授课形式下,我们很难做到因材施教,因为那么多的学生,学生之间都有差异,我们老师照顾不过来,由此就导致学生学习成绩的差别。有一些学生在学校没有学好,不得已,到民办培训机构补习,当然,还有一些学生本身学的很好,为了学的更好,也到民办培训机构去学习。由此就有大量课外辅导机构的产生。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公立学校的教育体制,我们也没办法让因材施教真正的在公立学校来实现,我们作为课外辅导机构,我们也是课内的补充,我们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改造学生上。当然,我们知道,大部分学生的学习有这么几个环境是躲不过去的,一个是学校的课堂环境,第二个是课外辅导机构的学习环境,第三是家庭的学习环境。学习环境是一方面,但是,真正学习好一定有他自身的几个条件,一个是呢是学生的学习愿望,也叫学习动机,他要特别想学。第二个叫什么呢?叫学生的学习能力,比如说专注力、记忆力、阅读能力、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题能力等等,都需要有好的脑力。第三个叫学习方法,我怎么学才能学得更好呢?第四个叫什么呢?他已有的知识基础,这四个方面决定学生学习好还是不好,为什么这么讲呢?比如说学习愿望越强烈肯定学的越好,学习能力越强,学的越好,方法越科学学的越好,知识越多学的越好。

  但是学生这四个方面都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老师教就很有难度,就很吃力对不对,就是说“善学者师逸而功倍,又从而庸之”,这是《史记》的理论,看看,两千多年前老祖宗就告诉我们,善于学习的人是轻松愉快,学生学习好,对老师又充满爱戴;不善于学习的人,老师就是很负责任地教,很辛苦地教,效果却大打折扣,对老师还充满怨恨。所以,我们要教会老师,学会教给孩子正确的思想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教会老师先优化学生的素质和大脑,再传授方法,只有有了好的老师,才会有好的教育。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教育产品研发。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呢?目前从事脑力开发的机构也多起来了,虽然没有文化课知识补习的机构的多,但数量也不少了。这种机构多虽然是好事,但是,这类机构很难做大。很多依赖的是老师个人的素质,就是说张老师教的好,李老师教的好,但是王老师不一定这么好。那我们怎么办呢,我们能不能把老师的复制难度降低,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快速阅读老师,这就是我们从事的第二块。我们做了一套教师训练系统,老师通过这套系统呢,就能更快的掌握了这个教学的方式方法,然后借助系统来教学,这样,复制老师的难度就降低了,所以我们快速阅读老师的复制四天就能完成。

  第三个就是我们十年磨一剑的成果——“91霎阅学习系统和训练系统”,希望能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微薄之力。

  当下是一个速度决定一切,影响一切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火车在提速,飞机在提速,生活讲节奏,工作讲效率,学习讲速度,然而唯有读书没有提速。今天,信息爆炸,可中国大多数人仍然停留在农耕时代老祖宗所使用的阅读方式,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悲哀与叹息!  阅读效率低下的问题正困扰着中国人,快速阅读必须要爬的一座山…… 

  那我们觉得应该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掌握好的方法,让学生在学习当中获得成功。同样的时间收获比别人更多的知识,进而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愿望,那这叫良性循环。那么在这当中我们也发现,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一定是靠方法的传授来做前导,我们也看到了最强大脑节目,看那些选手我们特别的惊艳,觉得他们的能力真的是特别特别的超强,叫人羡慕,但是,这些人是万里挑一的,而且很多人经过专业的训练,也就是说他具有不可复制性。我们现在想让更多的学生拥有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本领,那我们努力把这个难度降低,帮助多数人提高五倍十倍的阅读速度,这一点我们已经做到了。

  91霎阅教学体系包括:全脑速读训练软件、课件体系、教材体系、测试系统、教辅体系、训练文集、电子图书等。其中,全脑速读训练软件:集左脑线性扫描速读、右脑图形取像速读、潜意识数据速录三大类快速阅读法和相应的大脑训练方法于一体。含有眼脑训练、阅读测试、阅读训练、书目管理,系统介绍等五大部分,让人们 “一目十行”的超能力短时间成为可能。训练文集:独具匠心的文集编辑,收录了培养兴趣、传授方法、学习知识、培养德行、名人传记、科普环保、哲理逻辑、国际视野、传承文化、怡情养志等各方面文章。

  近10年来,我们走进过近百所名校,一些示范学校,语文教学改革在91霎阅的引领下悄然进行,学生的阅读兴趣由此而激发,最多的学生,一个学期阅读了300本以上图书。北京育英学校,作为教育部全脑教育的速读教学样板教学了91霎阅系统;在江苏摸索到了12小时完成基本教学、短时突破万字记录的教学经验;在湖南长沙明德中学更是创造出了6小时培养出多名万字速读神童的奇迹。神奇的教学方法,让世界记忆锦标赛少年组冠军李林沛记忆3副扑克牌的速度提高到了2分多钟……

  主持人:所以阅读能力还是尤其重要的是吧?

  嘉宾:是的,它叫四两拨千斤。在长时间的探索中,我们发现一个大秘密,那就是我们从抓学生的快速阅读入手来改造学生,让他获取更强的学习本领,多数学生在掌握了我们的快速阅读方法,提高了阅读速度,单位时间内学会记住的知识多,课外知识大量积累,这就为学生课本的学习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语文和其他学科成绩自然提高了。我们惊喜的同时,想着怎么把我们的好成果更大范围地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主持人:咱们公司对未来还有什么样的计划和愿景吗?

  嘉宾:我们觉得我们现在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探索,努力,研发了这套非常好的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那么这样好的技术呢我们就有这种特别积极的心情,让更多的人收益。明年 我们有三个愿景,一是要力争把91霎阅推向居民社区,至少在1000个社区建立速读学习中心。同时摸索在学校普及的路子,速读与语文教改挂钩,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二是要在全国培养1000位快速阅读老师,加大推广力度;三是,希望有人机互动的线上产品诞生,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周期,使其惠及更多的人群。

  主持人:对于今年获得2017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这样一项殊荣你有什么样的获奖感言想跟大家说的吗?

  嘉宾:特别感谢央广网也感谢各位网友的信赖,让我们有了这个机会获得这个殊荣。我们觉得呢荣誉属于过去,更多的我们应该面对未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有效努力,加快快速阅读的推广普及,通过大范围的推广,然后通过价格的降低,让更多人收益,为中华民族素质提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感谢央广网平台给了我们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让我们有更多机会跟各地的教育机构合作,把这项好事做得更好。  

编辑: 申珅

2017母婴盛典专访——北京智慧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