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

2018-01-04 1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17央广母婴盛典的访谈间,央广网有幸请到了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进行专访。

  主持人:据我所了解酷学多纳是作为新东方在线内部孵化的一个品牌,然后它是在2012年创立的是吧?您能够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品牌的发展历程和现在的基本情况吗?

  嘉宾:好的,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2012年我们在新东方内部孵化了一个以移动端为切入口的早幼教的一个品牌,它叫酷学多纳,那么2011年我们整个的教育市场把它称为移动元年,那是从这个时间点开始,整个学习市场大家从过去的线下学习转向了PC端的学习,然后慢慢的转向了移动端的学习。2011年呢,实际上整个的移动市场,大家的消费开始更换智能手机,那随着学习载体的改变我们判断大家学习的习惯会从传统的学习转向移动端的学习。

  主持人:对。

  嘉宾:这个品牌已经经历了六年的发展的历程,那我们先是从移动端切入,拥有了五千万的忠实的用户。然后在2014年开始,开始做移动端的线下的产品,我们有图书出版,还有学校的教材。那么在2016年的时候呢,我们又做了以多纳为品牌的外教直播的线上的小班课。

  主持人:现在咱们这个app,还是挺受广大的家长和小朋友青睐的,那我想请问您,您当初设计这个产品的初衷是什么,或者说您想解决家长还有小朋友哪些方面的问题。

  嘉宾:好,谢谢主持人。刚才其实提到了2011年到12年间呢,我们整个的教育市场,学习市场发生了变化,其实每当一个新的载体到来的时候,我们这个消费者的这个用户的习惯和他们的关注都会有一个空间的转移。那当移动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的家庭里面已经阻止不了小朋友去接触手机,接触ipad,有了新的载体就一定需要好的内容,优质的内容进入到这个市场。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有一款产品,能够让孩子很喜欢,他像玩游戏一样那么快乐,但是同时呢,他又不同于以往的游戏只是去消磨孩子的时间,让他们沉迷于游戏,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实现寓教于乐的作用。所以多纳学英语这款App产品,它是兼顾了趣味性和教育性,孩子很喜欢玩,在这个游戏的过程中能够学好英文。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觉得移动端的设备非常能够满足碎片化时间学习的这个需求,因为我们随时可以利用移动设备进行学习。

  主持人:对。

  嘉宾:随时随地,那我们也看到说现在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需求已经跟原来发生很大的变化。我本人其实有一个7岁的小朋友,在这几年我带他出去旅行的时候,有一个很真切的感受,过去我们喜欢在旅行包里面放很多的书籍,或者放一些玩具,但是现在呢我们只需要带一个移动设备,比如说ipad,或者带一个手机。那在这个载体里头,我们就会有丰富的教育的内容,不管是视频类的,还是游戏类的,那其实它的这个一物就兼顾了百物的功效,很方便。

编辑: 果君

2017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

2017央广母婴盛典专访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