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婉青:现在的妈妈愿意把教育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2017-12-28 16:20:00来源:央广网

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我国的母婴消费主力以80、90后人群为主,这一代年轻父母拥有更加新潮的消费理念,他们愿意为高质量、高安全性和高附加值的母婴童产品支付更加溢价。消费升级驱动母婴童产业的技术革新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并将带来更加广阔的利润空间。随着消费产品的升级和育儿观念转变,也成为母婴行业长期增长的基石。央广网母婴盛典“母婴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上,美柚副总裁舒畅、360儿童业务总经理付新、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上前口才创始人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对母婴消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

  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在论坛上提到:“我们对亲子教育或教育这个大范围,在家庭角色里,妈妈的参与超过了85%,从角色到消费到日常陪伴超过85%,所以在中国的市场,爸爸是不知道去哪儿的角色,不知道爸爸去哪儿了,主要是妈妈在参与。所以我们的产品定位、产品痛点,通常还是基于女性妈妈的角色。”

  “我们这代,我是80后,那时候家长实际是把我们教给了学校,但是现在妈妈愿意把教育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非常喜欢个性化的教育,希望每个孩子教育出来是不同的,家长参与的很多。”陈婉青说,“我所理解的母婴,我觉得是三个纬度。第一,我们要关注妈妈的需求、焦虑;第二我们再关注孩子的发展趋势、成长趋势、教育需求;第三,我们要关心亲子关系,是不能断裂的,什么样的亲子关系的建立能够让两者的关系融洽?现在的亲子关系更像伙伴式的,更像共同成长。”

编辑: 胡莹莹

陈婉青

央广网母婴盛典“母婴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上,美柚副总裁舒畅、360儿童业务总经理付新、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上前口才创始人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对母婴消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