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舒畅:母婴整个行业是一个大的生态体系

2017-12-28 15:50:00来源:央广网

美柚副总裁舒畅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我国的母婴消费主力以80、90后人群为主,这一代年轻父母拥有更加新潮的消费理念,他们愿意为高质量、高安全性和高附加值的母婴童产品支付更加溢价。消费升级驱动母婴童产业的技术革新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并将带来更加广阔的利润空间。随着消费产品的升级和育儿观念转变,也成为母婴行业长期增长的基石。央广网母婴盛典“母婴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上,美柚副总裁舒畅、360儿童业务总经理付新、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上前口才创始人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对母婴消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

  美柚副总裁舒畅在论坛中提到:“现在90后的女性在各方面的自我意识都很强,所以她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观念,对于生活会和老一代的用户有比较大的差别。首先她们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的同时去关爱孩子。这是我认为的这个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一定要关注母婴当中的母亲,因为她是整个产业无论是服务还是产品最终的使用者或消费决策者。另外,母婴整个行业,是一个大的生态体系比较包罗万象,每年在上海我们会举办母婴展,可以看到,差不多十多年前这个行业大家形成三条线,一是闲暇实体店,现在全国的数量非常庞大,是多数企业的落地。二是现在发展起来的社区应用,三是电商。这是和母婴息息相关的非常重要的三条生产线,现在相互之间也在进行融合。”

编辑: 胡莹莹

舒畅

央广网母婴盛典“母婴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上,美柚副总裁舒畅、360儿童业务总经理付新、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负责人陈婉青、上前口才创始人北京大学语言开发研究员刘小军对母婴消费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