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毛学英:国产奶粉更适合国内的婴幼儿

2017-12-28 15:34: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毛学英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今年10月也正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一周年,《办法》实施一年以来,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从政府部门的监管、企业注册制度的完善、产品转型升级、消费者的认可度及信誉口碑等多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三元集团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

  “现在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有的已经起来了,有的还存在一定迟疑。”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毛学英在论坛上提到:“怎么做到适合我们?首先要了解我们宝宝的营养需求,现在不管是蒙牛、伊利、三元,现在做国产婴配粉的,其实都会从中国母乳数据库里面得到比较好的启发;同时们也会在加工上创新,母乳企业会利用国内的优质原料乳资源,更能够保持乳品当中的营养成分,这样会更好降低过度加热造成的营养成分损失。所以其实中国乳品企业是建立在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的基础之上,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使生产出来的产品,也就是我们的国产奶粉,更适合国内的婴幼儿。”

编辑: 胡莹莹

毛学英

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三元集团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 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