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宋亮:消费者更愿意在有温度的母婴店买东西

2017-12-28 15:29:00来源:央广网

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今年10月也正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一周年,《办法》实施一年以来,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从政府部门的监管、企业注册制度的完善、产品转型升级、消费者的认可度及信誉口碑等多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 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

  “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大的调整,因跨境购,未来整个国内的价格体系会重塑而带来大调整。”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在论坛上提到:“跨境对于三四线市场的冲击力也很大,但是三四线市场永远是国产奶粉的天下,因为奶粉是一个精细化营销的产物,三四线市场的特点很有意思,很大、很省,需要大量的人堆积,做这样的市场、这样的营销。所以这样的市场我们做短期跨并购对他的市场冲击很大。长期来看,消费者还是愿意跟有温度的母婴店买东西。”

编辑: 胡莹莹

宋亮

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 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