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杜文杰:婴配粉的目标消费者呈现年轻化、时尚化趋势

2017-12-28 15:27:00来源:央广网

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今年10月也正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一周年,《办法》实施一年以来,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从政府部门的监管、企业注册制度的完善、产品转型升级、消费者的认可度及信誉口碑等多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

  “2017年,国产高端奶粉400克要一百多块钱,甚至超高价的奶粉已经出现了,这是从消费形式上呈现出向高端乃至更高端的产品发展格局。”总监杜文杰在论坛上提到:“渠道状况来看,2000年左右的传统分销渠道模式,已经发展到后来由现代通路占主导,以卖场、商超占主导的格局。最近双十一、双十二刚过,又呈现出一个电商渠道迅猛发展,尤其是今年移动化电商已经占到电商的绝对比例,这些都是跟现在的市场迭代,消费者呈现出黏性化有关系。尤其是婴配粉所对应的目标消费者是95后,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时尚化的趋势。”

编辑: 胡莹莹

杜文杰

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