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雒彦:国内婴幼儿奶粉品牌配方数量占绝对优势

2017-12-28 15:16:00来源:央广网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全面振兴奶业,培育国产优质品牌。今年10月也正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一周年,《办法》实施一年以来,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出现了一系列新变化。从政府部门的监管、企业注册制度的完善、产品转型升级、消费者的认可度及信誉口碑等多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提高。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 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如今婴幼儿奶粉很多地方注册达到940配方。我们算了一下,国产品牌的配方应该已经占到了80以上,从数量上来说非常占优,从配方的注册来说,国产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来市场机制有非常大的潜能。虽然国产品牌在配方数量上占有明显优势,但是在配方注册制里面,有很多进口品牌也占了不少份额。另外,电商现在非常发达,有大量的国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时进入中国,绕过质量把控照样进入到中国。另外,关税公司的调整,也为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不少便利。但是从国内的综合情况来看,我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
  雒彦也从伊利的角度谈到了“恢复消费者信心”的问题:“第一,监管层面,我们希望以后的监管更科学、更高效,以更科学的方式进行更有效的监管,重拾消费者信心。第二,从学者、专家、科研所以及广大新闻媒体从业人员,一起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氛围,一起帮助消费者建立一个有科学性思维的消费观念。第三,从企业市场主体方面讲。希望整个行业内容,大家能够在质量分管方面有非常高的水平,就像我们这么多年也投入非常多的精力,包括建立三元管理体系,包括伊利著名的重管三道线。我们有这么多经验,希望跟同行一起来分享。”
编辑: 胡莹莹

雒彦

央广网母婴盛典现场“中国婴配粉崛起进行时”主题论坛环节,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雒彦、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监杜文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成员 毛学英上台,对中国婴幼儿配方粉的崛起之路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