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青少年儿童近视率激增 电子产品为罪魁祸首

2017-12-26 08:4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2月22日公布了日本2017年学校保健统计调查报告。结果显示,视力低于1.0的中小学生比例达到新高。

  根据对日本国内的调查,小学生的视力连续3年处于低水平,中学生的视力连续4年处于低水平。文部科学省称:“近年来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不断普及,孩子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屏幕会对视力造成很大影响。”此外,患龋齿的中学生比例减少到史上最低值,肥胖儿童的比例呈长期下降的趋势。

  文部科学省透露,从视力低于1.0的学生比例来看,幼儿园是24.48%、小学是32.46%、初中是56.33%、高中则是62.30%。(实习编译:郭金坤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日本青少年儿童近视率激增 电子产品为罪魁祸首

文部科学省透露,从视力低于1.0的学生比例来看,幼儿园是24.48%、小学是32.46%、初中是56.33%、高中则是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