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青少年抑郁患者骤增 研究:过度使用智能手机所致

2017-12-20 08:5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12月17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自2012年以来,美国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数量始终在快速增加,研究人员表示,智能手机或是罪魁祸首。

  美国心理学教授特文吉(Jean Twenge)说:“在2012年智能手机刚刚流行的时候,美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抑郁症或自杀倾向。研究表明,那些把更多时间花在智能手机和其它带有屏幕电子设备上的青少年更有可能患上抑郁症或出现自杀倾向。青少年的过度使用智能手机,导致青少年抑郁症风险因素和自杀率突然增加。”

  报道称,不仅智能手机与抑郁症人数同时增加,而且上网时间长短与也与心理健康问题存在相关性。每天上网时间超过5小时或5小时以上的青少年与每天上网时间只有1小时的相比,自杀可能性高出71%。总之而言,每天上网时间2小时或2小时以上青少年的自杀可能性显著增加。

  报道还称,研究人员已经排除了可能引发抑郁症的许多因素,如2010年至2015年是经济稳定增长、失业率下降的时期,因此经济不景气不太可能是出现上述问题的一个因素。收入不平等虽是个问题,但并不是从2010年初突然出现的,美国贫富差距数十年来一直在扩大。而且这5年间,青少年家庭作业时间几乎没有变化,因此也排除了学业压力因素。

  特文吉表示,对于青少年和成年人来说,若想降低抑郁症与自杀的风险,要把每天的上网时间尽量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然后放下手机,把剩下的时间花在利于身心健康的事情上,如睡觉、出去锻炼或与朋友见面等。要让手机为你带来益处,而不是坏处。

  特文吉建议美国青少年最佳的使用手机年龄是在14岁,高中开始阶段。因为有数据表明,到了高中阶段,青少年对社交媒体的使用与低落心理明显低于初中阶段,高中生能够更好的处理对社交媒体的需求,而且高中阶段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相对比较成熟。(实习编译:陈雪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美青少年抑郁患者骤增 研究:过度使用智能手机所致

一项新研究发现,自2012年以来,美国青少年抑郁症患者数量始终在快速增加,研究人员表示,智能手机或是罪魁祸首。美国心理学教授特文吉(Jean Twenge)说:“在2012年智能手机刚刚流行的时候,美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抑郁症或自杀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