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豆腐干、芹菜等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12-18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了豆制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类食品48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48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洛南县众鑫农园豆制品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标称洛南县民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洛源牌 80克 /袋豆腐干,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 1.35 g/kg,标准值为≤ 1.0 g/kg。

  汉阴县利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省汉阴县味佳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禾元牌 60克 /袋豆腐干(麻辣味),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755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赛高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马牌TIANMA(加图案) 160 克/袋百合(蔬菜干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 0.56g/kg,标准值为≤ 0.2 g/kg。

  安康市汉滨区家俊万友水果蔬菜超市销售的上海青(白菜类),毒死蜱检出值为1.18 mg/kg,标准值为≤0.1 mg/kg。

  杨永红蔬菜摊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1.18mg/kg,标准值为≤0.05 mg/kg。

  西安爱家超市有限公司渭滨路爱家购物广场销售的冷鲜乌鸡,挥发性盐基氮检出值为25.8 mg/ 100g ,标准值为≤15 mg/ 100g 。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安康、商洛、四川省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安康、商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 果君

陕西:豆腐干、芹菜等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豆制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类食品486批次样品,合格样品48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