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天40克奶酪 远离心梗和中风

2017-12-16 09:3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称,据中国和荷兰国际研究专家组针对奶酪制品对人体影响的研究结果,国际专家一致认为食用奶酪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他们建议每天适量摄入奶酪制品,以预防心血管阻塞、中风等疾病。

  报道称,专家们对比研究了长期食用奶酪的人群和较少或从不食用奶酪人群的健康状况,分析研究了15篇有关大约200人在近10年的健康报告。结果发现,习惯食用奶酪的人群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比不吃奶酪的人群低14%,其罹患中风概率也比后者低10%。但是目前专家们还未发现这二者之间的线性关系,因此,专家不建议为预防疾病而大量食用奶酪。一般来说,每天食用40克左右的奶酪为最佳。因为奶酪富含钙、各类益生菌、及蛋白质,但同时含有丰富的脂肪,大量食用奶酪会影响健康,并且会加大各类心脏疾病的发病率。

  专家们称,目前他们并不能够确定在研究过程中所发现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降低与食用奶酪有直接关系。总体而言,爱吃奶酪的人群的营养摄入更加全面、健康。不过专家还是不推崇完全不吃奶酪制品的饮食方式。

  早前,《真理报》也报道过美国专家类似的研究结果,美国专家认为常喝牛奶可以降低心脏骤停的风险。确实,血液中钙浓度过低会导致心脏骤停的风险成倍增加。牛奶能够有效地在短时间内增加血液中的钙浓度。(实习编译:邹海月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每天40克奶酪 远离心梗和中风

国际专家一致认为食用奶酪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他们建议每天适量摄入奶酪制品,以预防心血管阻塞、中风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