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子乳牙很整齐 换牙后却成了“丑小鸭”

2017-12-14 08:39:00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璐)每个小朋友都会经历一个牙齿替换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为了适应小朋友的身体发育,原本小小的乳牙逐渐脱落,取而代之的是新萌出的恒牙。这个时期牙齿往往大小不一,参差不齐,我们称之为“丑小鸭阶段”。近日,家住雨花区圭塘路的潘女士带着7岁的双胞胎女儿糖糖和果果前来好牙依微笑门诊就诊。她觉得孩子开始换牙后牙齿个头比较大,门牙间隙宽,颜色也没有以前白了。

  好牙依微笑门诊的冯亮院长仔细检查了孩子的口腔情况后表示:“糖糖和果果新换的牙齿个头以后是要适应我们成年后的骨头尺寸的,因此在她们小朋友嘴里会显得很大,随着颌骨的发育以及口腔越来越大,牙齿大小就不会显得那么突兀了。”

  那牙齿为什么会没有之前白了呢?冯亮说,相对之前的乳牙而言,刚长出来的恒牙会比较黄一些,这都是正常现象。换牙期间孩子的口腔环境较弱,定期的口腔检查非常重要,并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窝沟封闭预防龋齿,让孩子们换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

编辑: 果君

孩子乳牙很整齐 换牙后却成了“丑小鸭”

换牙期间孩子的口腔环境较弱,定期的口腔检查非常重要,并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窝沟封闭预防龋齿,让孩子们换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