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称喝酒可帮助人们学习外语

2017-12-14 08: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有句俗话说,酒壮怂人胆。俄罗斯“有意思”(interesnoznat)新闻网还发现,喝酒能够帮助人们学习外语。据专家研究,酒精可以帮助人们更加直接地表达想法,就连平时害羞内向的人在喝酒之后也能畅所欲言。当然酒后的谈话没有平时那么系统,喝了酒的人很难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因为他们的思绪已经乱了。

  研究发现,那些平时害怕和外国人交流的人,在喝酒之后,也可以充满自信的开始谈话。近日的《精神药理学杂志》也刊文举例说,学习荷兰语的德国人在喝过啤酒后能更好地用荷兰语聊天。文章通过一个实验得出上述结论。

  在实验中,操作者分别给一部分学习荷兰语的德国人酒精度为5%的啤酒,另外一部分则是不含酒精的饮品。一段时间后,所有德国人都被要求说芬兰语并被录音。然后再由芬兰人评判他们的语言水平。结果显示,那些芬兰语说得好的喝的都是含5%酒精的啤酒。

  由此,专家得出结论:酒精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学习外语,所以如果想更好得掌握一门语言,就赶紧和外国人去酒吧聊天吧!(实习编译:吴倩 审稿:齐莹)

编辑: 果君

研究称喝酒可帮助人们学习外语

研究发现,那些平时害怕和外国人交流的人,在喝酒之后,也可以充满自信的开始谈话。在实验中,操作者分别给一部分学习荷兰语的德国人酒精度为5%的啤酒,另外一部分则是不含酒精的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