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快节奏饮食易导致代谢综合征

2017-12-14 08:3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为了赶时间匆匆忙忙吃完正餐或随时补充零食。据俄新社报道,“循环”杂志(Circulation)近日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随时随地吃零食和快节奏饮食会促进代谢综合征的发展,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并发症。

  来自日本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083位志愿者的健康状况和日常习惯,按照他们通常的吃饭速度将他们分成三组。五年后,研究人员再次进行了测试,发现吃饭速度快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增加了11.6%。代谢综合征的特点包括产生胰岛素抵抗情况,易形成血栓、高血压和引发肥胖等。

  研究人员强调,通过有意识地放缓吃饭速度,人们可以避免暴饮暴食,更好地消化吸收所摄入的物质,从而降低患病风险。(实习编译:曹园园 审稿:齐莹)

编辑: 果君

研究:快节奏饮食易导致代谢综合征

研究人员强调,通过有意识地放缓吃饭速度,人们可以避免暴饮暴食,更好地消化吸收所摄入的物质,从而降低患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