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研究:CGRP抗体药物或成偏头痛治疗最佳选择

2017-12-12 08:4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偏头痛是临床最常见的原发性头痛类疾病,也被称作全球第三大流行性疾病。有非正式统计称,全球近30%的人都会或多或少地受到偏头痛的困扰。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带你一起了解关于这种疾病的最新疗法。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近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其最新研究成果,为偏头痛治疗开辟了新的道路。该疗法基于一种名为erenumab的抗体药物,注射这种抗体可有效缩短发病时间,甚至预防偏头痛。其治疗原理是阻断与偏头痛激活有关的CGRP(降钙素基因相关肽)受体。

  报道称,研究人员对955名发作性偏头痛患者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实验。这些患者平均每月有8天发作偏头痛。研究人员为其中的317位患者注射70毫克erenumab,319位患者注射140毫克erenumab,319位患者注射安慰剂。结果,注射140毫克erenumab的患者偏头痛发作天数每月减少了一半。

  更令人鼓舞的是,erenumab减少了偏头痛对患者日常活动的影响,降低了患者身体受到的损害。有学者指出,erenumab效果显著且长期耐受,其整体安全性与安慰剂相近。

  报道还称,该疗法目前取得的早期成果仍需进一步确认。英国偏头痛行动协会主任西蒙 埃文(Simon Evans)在伦敦国王学校的网站上称,“我们亟需一种能有效预防偏头痛且足够耐受的药物,希望erenumab能够开启偏头痛治疗的新时代”。(实习编译:聂清扬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英国研究:CGRP抗体药物或成偏头痛治疗最佳选择

偏头痛是临床最常见的原发性头痛类疾病,也被称作全球第三大流行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