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作压力超级大?外媒分析其原因及解决办法

2017-12-11 14:1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待处理的邮件堆积如山、要开的会接连不断、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恼人的同事……这些都是工作中随处可见的压力来源,但是当压力超过一定限度,就形成了“超大压力”。这种压力会引发诸如忧郁、倦怠等很多健康问题。法国工作压力观察部门2017年11月调查发现,24%的法国工薪人员正处于极大压力阶段。为此,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带你了解工作超大压力的原因、表现及解决办法。

  1、超大压力定义及易产生人群

  法国工作压力观察部门在其研究调查中把压力分成了3个等级:小压力、中等压力和极大压力。而极大压力已经达到会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极大压力的产生共有3个阶段,即警惕阶段、抵抗阶段和疲惫阶段。在第一个阶段,在工作很多时,突如其来的任务会使人体产生应激反应,人体会产生氢化可的松和肾上腺素,此阶段为少量压力阶段;在抵抗阶段,压力越大,人体就会产生更多的氢化可的松从而使人适应这种压力,此时,人体会有一些不适症状;在疲惫阶段,人们不在意不适症状并一直坚持工作直到身体无法再承受。此时,会产生很多严重后果如倦怠、抑郁、糖尿病、心血管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等。所有人都会遭受超大压力,但对女性和40岁以上的人来说,这种压力影响会少一些。

  2、超大压力产生原因及其症状

  研究发现,超大压力产生原因中,72%为工作超负荷,62%为时间匮乏,害怕失败和无法达到目标同时占41%。同时,其原因还可能为缺少认同感、信息超载、噪音、发言恐惧感以及工作和生活的不协调等。

  通常情况下,如果人们正处于超大压力状态下,其身体会发出一些信号。其中生理反应包括睡眠问题、下颌紧绷、肩部肌肉紧张、头痛、厌食、消化不良、肌肉酸痛和皮肤变化等;心理方面症状包括感性、兴奋、烦躁、激动、焦虑、分心、健忘等;其他方面表现则体现在暴饮暴食、抽烟过多以及喝很多咖啡等。

  3、管理工作压力和自我放松方法

  每天腾出十几分钟,进行自我沉思,可以增强注意力和精神力;报名瑜伽课或找到其他可以发泄的方式;进行顺势疗法进行压力排解;睡午觉;做一些放松活动;与团队更好交流等等。(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工作压力超级大?外媒分析其原因及解决办法

待处理的邮件堆积如山、要开的会接连不断、该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恼人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