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儿童肥胖与睡眠无规律和不吃早餐有关

2017-12-05 14:3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2月4日报道,伦敦大学学院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儿童肥胖的原因并不仅仅是饮食过量,睡眠无规律、不吃早餐等因素亦能导致儿童肥胖。

  该研究研究人员表示,不吃早餐、睡眠无规律的儿童更有食欲,更加倾向于食用高能量食物,因此,更有可能体重增加。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母亲怀孕期间吸烟也易导致儿童超重。

  此项研究结果挑战了此前关于饮食过量是导致儿童肥胖率上升的主要原因的传统观念。研究结果同时表明,看电视太久、喝含糖饮料、吃水果、母乳喂养以及过早引入固体食物等,都不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关键因素。

  儿童肥胖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环境、遗传、生活方式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儿童肥胖。研究人员建议,可以通过培养家庭成员关于健康生活方式重要性的意识、向父母提供孕前孕后咨询服务等方式预防儿童肥胖。(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研究:儿童肥胖与睡眠无规律和不吃早餐有关

伦敦大学学院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儿童肥胖的原因并不仅仅是饮食过量,睡眠无规律、不吃早餐等因素亦能导致儿童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