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年间干眼症患病率飙升 患病人群倾向低龄化

2017-12-04 15:18: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刘晓鸿 吴晓敏)近期武汉寒潮袭来,温度骤降,记者从汉阳爱尔眼科医院了解到,近两日前来就诊的干眼病患者人数剧增,从日常门诊来看,十年来干眼症患者人数飙升,且患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阳爱尔眼科门诊大厅看到,前来接诊的患者络绎不绝,除了白内障科室大多为老年人外,角膜病科多为中青年。汉阳爱尔眼科角膜病科主任牛晓光介绍,十年来干眼症患病率飙升,过半是由于用眼过度导致的干眼症患者,其中绝大多数为年轻人。

  23岁的小陈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设计,每天要做大量的设计,需要一直在电脑前,天气冷了之后办公室开了空调,她时常觉得眼部很干,看电脑的时间稍微久一点,就会觉得眼睛刺痛。昨日早上起来,她感觉眼睛刺痛得非常厉害,无法正常直视手机,于是连忙到汉阳爱尔眼科就诊,被确诊为干眼症。

  牛主任解释,冬季天气阴冷干燥导致泪液蒸发增加,易诱发干眼症,尤其是在长时间驾驶、玩手机看电脑等过度用眼后,更容易引起眼睛不适,近期天气突变,这种类型的患者明显增加。

  牛主任建议,不要长时间看书、看电子产品或者驾驶等,一般用眼半个小时可以休息远眺10分钟或者闭目养神。尤其是现在天气寒冷,更不宜在空调房里待太久,或者一直窝在家里玩手机电脑。一旦眼睛有不适,应当尽快到医院就诊,不宜滥用眼药水。

编辑: 果君

10年间干眼症患病率飙升 患病人群倾向低龄化

近期武汉寒潮袭来,温度骤降,记者从汉阳爱尔眼科医院了解到,近两日前来就诊的干眼病患者人数剧增,从日常门诊来看,十年来干眼症患者人数飙升,且患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