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光危害不容小觑!“屏幕党”请小心身体健康

2017-11-27 15:3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代人在电脑、手机、电视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也更加频繁地听闻过度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所导致的健康事故。而蓝光由于会导致睡眠障碍、头痛、视觉疲劳,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成为了健康的“头号杀手”。阿波罗眼镜(Polette)的创始人波林·库索(Pauline Cousseau)向我们阐明了其危害性,一起跟随法国时装杂志《玛丽-克莱尔报》来一探究竟。

  蓝光到底是什么呢?蓝光属于光谱里的短波光,其波长处于446至500纳米之间,能产生大量能量,存在于自然光中,更大量存在于显示屏和LED等光线中。人们认为在蓝光下暴露30分钟就会带来危害,因此防止蓝光危害很有必要,尤其是对于一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上班族而言更为重要。

  当眼睛接触蓝光时会刺激视网膜,阻碍褪黑激素的产生,而褪黑激素由大脑分泌产生,具有调节睡眠的作用。波林·库索解释道,由于蓝光的作用,大脑还处在白天状态,身体没有做好睡觉的准备。我们的生物钟因此发生偏差,睡眠时间和质量也因此而改变,其结果就是我们从疲劳中恢复的能力受到损害。

  此外,蓝光还会导致眼睛干涩,引起头痛、偏头痛加重。更严重的是,一些科学研究认为提前衰老与过度暴露在蓝紫光下有关,甚至一些重大疾病如黄斑变性、白内障的出现也与此相关。(实习编译:戴琴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蓝光危害不容小觑!“屏幕党”请小心身体健康

现代人在电脑、手机、电视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也更加频繁地听闻过度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所导致的健康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