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一半女生对身材不满 研究发现此举有损身心健康

2017-11-22 09:0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还在对自己的身材表示不满意?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多芬全球美丽健康女孩2017报告表示,如今有很多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年轻女孩,但这种想法会危及身心健康,因为有这种想法的女生可能会限制饮食甚至封闭自己。

  此次调查咨询了来自14个不同国家的10到17岁的5165位女生。调查发现,其中只有46%女生对自己的身材表示比较满意,而在剩下的54%的女生中,70%的人已经开始节食,80%的女性甚至拒绝与亲友见面。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的费莉帕·迪德里克教授表示这些数据太令人震惊。她表示,这些调查数据显示了体型依然对现代女性构成问题。应继续努力,帮助女性增加抵抗力,以克服因追求美丽带来的压力。此外,还需改变社会文化环境,做到不以外貌评价女性。(实习编译:曹洁春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超一半女生对身材不满 研究发现此举有损身心健康

多芬全球美丽健康女孩2017报告表示,如今有很多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年轻女孩,但这种想法会危及身心健康,因为有这种想法的女生可能会限制饮食甚至封闭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