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免疫力差?支招助你换季时节抗感冒

2017-11-18 09:44:00来源:环球网

  当下正值秋冬交替时节,人在季节更替时易患感冒,此时就应该考虑提高机体免疫力。俄罗斯“womanhit”网站就教你如何不打针不吃药有效对抗病毒和细菌。

  该网站刊文称,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的症状有:易疲劳、头痛、肌肉关节痛和慢性疲劳等。专家们指出了人体免疫力下降的两大原因。首先是不正确的生活方式,例如不健康饮食、经常性睡眠不足、缺乏锻炼、不良的生物钟、身体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次,抗生素使用过多、压力过大、脑力和体力负荷过重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报道称,加强机体免疫力要从均衡饮食开始,食物中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鱼肉和海产品富含脂肪酸,有助人体提高防御功能。此外,为了不破坏食物中的有益物质,需要定期食用鱿鱼和海带。饮食专家建议,每天都要食用五份水果和蔬菜,并且不要忘了喝含钙量高的酸奶和燕麦粥。除此之外,春秋两季需要喝一些能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的药酒,且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和充分休息。

编辑: 胡莹莹

免疫力差?支招助你换季时节抗感冒

当下正值秋冬交替时节,人在季节更替时易患感冒,此时就应该考虑提高机体免疫力。报道称,加强机体免疫力要从均衡饮食开始,食物中富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除此之外,春秋两季需要喝一些能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的药酒,且不要忘记锻炼身体和充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