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季萧条易抑郁:外媒小建议让您充满活力

2017-11-16 08:3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冬天很冷,天空灰沉毫无生气,而你呢?只想待在被窝里吧!但是冬季的消沉依然挥之不去,所以你需要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去克服无趣的假象!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为您带来抵抗冬季抑郁的方法!

  1.运动健身甩掉忧郁!

  冬季易抑郁是由于我们身体对漫长冬夜和寒冷做出的反应,不容小觑!运动确实是抗抑郁的有效“药方”,比如去游泳、打羽毛球或者跳个舞!但不要忘了保持肌肤水润。

  2.注意饮食习惯

  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和鱼类来补充维生素。金丝桃属等植物也有抗抑郁作用,可以做成药茶!

  3.光线充足很重要

  光线是导致季节性抑郁症的原因。光线稀缺?为什么不使用光疗仪或特殊的灯光,这种疗法非常有效!

  4.玩室内游戏

  冬天的夜晚很漫长?如果你不想出门,可以和大家一起织围巾,玩拼图或棋盘游戏等来确保心情舒畅!

  5.最后,如果你认为你的冬季抑郁症每年特别难以克服,那么得考虑咨询一下心理医生。

编辑: 果君

冬季萧条易抑郁:外媒小建议让您充满活力

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为您带来抵抗冬季抑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