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媒揭秘:幸福家庭的秘诀是拥有2个女儿

2017-11-13 14: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想象完美家庭时,每个人脑海中都会展现不同的画面:只有一个孩子?2个孩子?3个孩子?抑或不要孩子?美国杂志《时尚》报道称,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的一项科研成果表明,完美家庭的秘密在于拥有2个女孩!

  研究人员共调查了2116家庭,这些家庭均有多个16周岁以下的孩子,但不包括4个以上孩子的“大家庭”。调查内容主要针对家庭气氛、家庭成员相处是否融洽和默契度。

  调查结果显示,那些有着2个女儿的家庭最幸福。这是因为女孩不吵闹,很少打架,会一起安安静静地玩,帮父母做家务,识大体而且也不会对父母藏心思。排名第二的完美家庭组合是一儿一女的家庭,第三名则是有2个儿子的家庭。结论是,2个孩子才是完美家庭的标配。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对12种家庭成员组合形式进行了由好到坏的排名,排名最低的是有4个女儿的家庭。家长们反应,女孩们会互相比较、小矛盾多、难以说服、每天早上上学前要花时间帮她们梳洗打扮。但孩子的数量并非关键因素,因为拥有4个男孩的家庭在幸福度上排名第六。(实习编译:周蓓蕾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杨祎

美媒揭秘:幸福家庭的秘诀是拥有2个女儿

研究人员共调查了2116家庭,这些家庭均有多个16周岁以下的孩子,但不包括4个以上孩子的“大家庭”。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对12种家庭成员组合形式进行了由好到坏的排名,排名最低的是有4个女儿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