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天睡8~12小时孩子不易得糖尿病

2017-11-08 07:42:00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期,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对学龄儿童睡眠时长和Ⅱ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时间较长的儿童体重相对较轻,体脂水平较低,孩子多睡一小时,空腹血糖水平下降0.24%,胰岛素抵抗水平下降2.9%,睡眠时长和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抵抗及空腹血糖水平成反比。

  当然,孩子也不是睡得越多越好。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睡眠医学会推荐,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所需的睡眠时间是不同的,总的来说,大多数孩子需要8~12小时不等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有合理的身高。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孩子;胰岛素抵抗;睡眠时间;空腹血糖;时长;体脂

每天睡8~12小时孩子不易得糖尿病

每天睡8~12小时孩子不易得糖尿病,近期,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对学龄儿童睡眠时长和Ⅱ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睡眠时间较长的儿童体重相对较轻,体脂水平较低,孩子多睡一小时,空腹血糖水平下降0.24%,胰岛素抵抗水平下降2.9%,睡眠时长和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抵抗及空腹血糖水平成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