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适合这个运动吗?法媒总结跑步所面临风险

2017-11-07 09:5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随着人们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尤其是跑步这样简单易行的运动。然而,法国媒体报道称,跑步虽然有益健康,但也应注意诸多风险。

  根据3月发表于《心血管病研究进展》的一项美国研究,与不跑步的人相比,跑步者早夭的机率降低3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则降低45%。该研究同时发现,跑步者的预期寿命甚至能多出3年,健康益处似乎大大超越其他体能活动。

  该项研究的作者表示,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跑步可能是最具成本效益的生活形态良药。

  然而,尽管跑步对健康十分有益,从事这项运动的人仍须要采取预防措施。

  法国国家体育学院运动健康专家希普曼(Julien Schipman)表示,从没跑过步的人在运动前应该给医生检查一下。年龄、体重、用药历史以及是否吸烟和喝酒等生活方式,都有可能使跑步风险增大。

  运动心脏病学家凯德(Stephane Cade)解释说,过了30到35岁以后,最大的风险就是心脏病发作和猝死。跑步致死常与心脏病有关,但这些毛病在跑步诱发前往往被忽视。

  当你得到医生许可,准备开跑前仍须牢记一些规则。希普曼警告,避免在炎热天气或高污染环境跑步。建议每跑1000公里或每年更换跑鞋。

  此外,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周必须从事150 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如健走;或是75分钟高强度运动,如跑步。但根据一份2014年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研究,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一天跑5到10分钟可能和长程慢跑效果相当。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跑步;希普曼;风险;心血管病研究进展;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心血管疾病;凯德;用药;体育学院;猝死

你适合这个运动吗?法媒总结跑步所面临风险

尽管跑步对健康十分有益,从事这项运动的人仍须要采取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