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一男子被熊袭击毁容后顺利完成整形手术

2017-11-06 14:1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1月6日报道,脸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份,但现年48岁的纳伦德拉·拉姆(Narendra Ram),8月29日遭遇了熊的袭击,而后虽得以幸存,但脸部完全被毁,左眼也看不见了。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丢了身份”。而两个多月后,拉姆通过复杂的整形手术,恢复了面貌。现在,他正在尝试逐渐回归到基本正常的状态。

  据报道,拉姆被熊袭击,是在一个傍晚,当天他和一个很亲密的朋友一起出去,到北阿坎德邦杰莫利区一个村庄附近的林区,把正在吃草的牛赶回家,熊就是在这时袭击了他。熊爪把他的左眼和几乎整张脸都扯了下来。

  拉姆说,“我从不知道熊时突然从哪来,它吃了我的鼻子,嘴唇和耳朵,咬了我的腰。我朋友打电话给村民,它就逃走了。那时候我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痛苦不堪。我连如何被带回家都不太记得了。我恢复意识,是六天以后,在德拉敦的一家私立医院里”。

  拉姆回忆道,“医生们从我的骨盆和组织中取出骨头来恢复我的鼻子。21天来,我必须保持脖子僵硬笔直,手臂直立,脖子根本无法移动”。在那些等待的日子里,拉姆内心很孤独,因为不仅要忍受剧痛,还要面对身份消失这一事实。他说,“有好几天,我都以泪洗面,尤其是在夜里。我想到了家人所经历的一切。我被黑暗包围,不只因为眼睛看不见,而是黑暗萦绕在我的脑中”。

  德拉敦冈仁波齐医院的烧伤、整形和重建微血管外科医生哈里什·格哈迪亚(Harish Ghildiyal)为拉姆做的手术,他表示,“意志力支撑着拉姆渡过难关,他对自己有信心。尽管面部被毁,却还是下定决心要重新找回自己的身份。这对复杂的手术和恢复过程极有好处”。然而,拉姆认为,是儿子和妻子给了他坚持的动力。尤其是妻子,在村里焦急地度过了一个月,日日盼着从德拉敦传回的消息。

  拉姆表示,手术后的生活也同样令人畏惧。他只能轻声说话,即使是像现在这样讲话,也已经让他精疲力尽了。他正在考虑,哪些普通技能,是可以重新学习掌握的。

  几天前,拉姆第一次看到镜子里遇袭后的自己,他说,“镜子里的一切都很模糊,我想知道我的身份是否真的消失了,还是说,仅仅是因为我的视力不行了”。事故发生后,拉姆对户外活动也产生了极大恐惧。

  拉姆称,他所在的村庄是最接近边境的村庄,到处都是野生动物,自己对山已经没了信仰,正在犹豫要不要回到村里去。为了治疗,家人已经为他欠下很多债,截止目前,已经花费了9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9.2万元)。对他而言,债务非常沉重。(实习编译:范松梅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印度时报;袭击;整形手术;毁容;男子;野生动物;骨盆;外科医生;私立医院;治疗

印度一男子被熊袭击毁容后顺利完成整形手术

脸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份,但现年48岁的纳伦德拉·拉姆(Narendra Ram),8月29日遭遇了熊的袭击,而后虽得以幸存,但脸部完全被毁,左眼也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