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只补充维C?研究:缺乏维生素D易患抑郁症

2017-11-02 09:0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ormedi网站10月31日报道,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D,不仅导致患抑郁症几率升高,还会使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从而导致骨骼脆弱。据美国医疗健康服务网站显示,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4个症状。

  1.多发性硬化症

  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是多发性硬化症的一种。专家推测这与阳光、维生素D数值、神经损伤免疫疾病有关,且维生素D不足会导致患遗传性缺陷多发性硬化症几率升高,两者之间有很大关联。

  2.骨质密度降低

  因为维生素D有助于吸收食物中钙,所以是维持人幼年至老年骨骼健康的营养成分。成人充分吸收维生素D和钙才能避免骨裂或骨折。此外,维生素D也可预防儿童产生脊椎弯曲或O型腿等骨骼生长障碍。

  3.忧郁症

  维生素D与大脑一些发达机能有着密切关系。相关研究表明,大量的维生素D可缓解轻微的忧郁症症状。因此通过向医生咨询,补充维生素D不失为改善忧郁症的有效方法。

  4.不易调节体重

  因为脂肪会像一个圈捆住维生素D,所以脂肪会使血液中的维生素D含量减少。但有研究结果显示,缺乏维生素D的肥胖者只要在其限制卡路里菜单中添加充足的维生素D,调节体重会更容易。(实习编译:孟小庆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维生素D;kormedi;患抑郁症;维C;研究结果

你只补充维C?研究:缺乏维生素D易患抑郁症

如果体内缺乏维生素D,不仅导致患抑郁症几率升高,还会使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从而导致骨骼脆弱。专家推测这与阳光、维生素D数值、神经损伤免疫疾病有关,且维生素D不足会导致患遗传性缺陷多发性硬化症几率升高,两者之间有很大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