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子香烟或比普通香烟更有害

2017-10-30 08: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NEWS AM网站10月24日消息,研究人员发现,吸食电子香烟可能会导致生物体出现一系列罕见的免疫反应,引发严重的肺部疾病。

  报道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称,吸食电子香烟将严重危害肺部健康。该校研究人员对分别取自15名吸电子香烟者、14名普通吸烟者和15名不吸烟者的痰样本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发现,与吸食传统香烟的人员相比较,吸食电子香烟的人一些指标明显增加。例如,在呼吸道中,与嗜中性粒细胞和嗜中性白细胞有关的蛋白质数量增加。嗜中性粒细胞对于打击病原性微生物十分重要,但是如果“失控”,它们则会促进肺部炎性疾病的发展,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部纤维化。

  此外,科学家还发现,和普通香烟所造成的典型后果一样,吸电子烟增加了氧化应激的生物标志物,提升了肺部疾病防护机制的活化作用。在电子香烟爱好者体内,粘液分泌增加,特别是粘蛋白5AC,其生产过剩和在肺部的异常活动,将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和哮喘。

  报道引述研究人员的话总结道,“误以为电子香烟比普通香烟更安全,这种说法至今存在的原因是,电子香烟的潜在副作用才刚开始被研究。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电子香烟对健康的危害不小于普通香烟”。(实习编译:曹园园 审稿:严翔)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生物标志物;香烟;电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研究人员

电子香烟或比普通香烟更有害

研究人员发现,吸食电子香烟可能会导致生物体出现一系列罕见的免疫反应,引发严重的肺部疾病。报道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称,吸食电子香烟将严重危害肺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