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盘点减肥那些年走过的弯路 断食最不可取

2017-10-26 08:4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edaily网站10月25日报道,减肥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韩国有80%的人曾尝试减肥,但只有一半人表示没有反弹。

  专家表示,出现体重反弹副作用的主要原因是采用了错误的减肥方法,其中最不可取的就是断食减肥法。与运动减肥相比,很多女性更加偏好用断食的方式减肥。我们体内的细胞以葡萄糖为能源进行运动,不吃东西的话,为了制造葡萄糖,肌肉组织会产生大量的氨基酸。也就是说,不吃饭的话会减少肌肉含量,基础代谢量也会持续下降。基础代谢量下降的话,消耗的卡路里量也会减少,体重反弹的危险性反而会扩大。

  同时,只吃地瓜或是沙拉的“单一饮食减肥法”也是不健康的。虽然因为操作简单而被很多人喜欢,因而被划分为一种减肥方式。但是,如果持续采取这种方法的话,会导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特定营养成分缺乏。

  那么,如何正确减肥呢?韩国专家介绍,一定要吃早餐,多喝水,少食多餐,制定每日菜单,不要只吃沙拉,把食物切的又小又细,多吃乳制品,慢慢吃等食疗方法。专家表示,虽然为了减肥成功要战胜身体的阻力,但是人为改变荷尔蒙和新陈代谢等自然的身体反应不是容易的事情。反复的减肥失败反而会成为毒药,接受科学建议更有效。(实习编译:赵雅楠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韩媒;断食;基础代谢量;edaily;减肥方法;减肥方式;减肥成功;减肥法;体重反弹;葡萄糖

盘点减肥那些年走过的弯路 断食最不可取

专家表示,出现体重反弹副作用的主要原因是采用了错误的减肥方法,其中最不可取的就是断食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