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发现减肥手术有助重度肥胖者降低患癌风险

2017-10-19 14:2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0月18日报道,美国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减肥手术可帮助一些重度肥胖者降低至少33%患癌症的风险,尤其对于与肥胖有关的几类癌症,包括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胰腺癌和结肠癌。

  据报道,研究人员此次检查了美国西部地区的健康保险和医疗保健系统,采集了包括加州南部、加州北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医疗数据。包括2005至2012年间接受减肥手术的近2.22万以及超过6.64万未接受减肥手术的肥胖者数据,其中超过80%的研究参与者是女性。

  研究结果显示,手术后3.5年内,约有2500人患上癌症。但与那些没有做过手术的肥胖者相比,做过减肥手术的患者患癌症的可能性降低了1/3,特别是与肥胖有关的癌症类型。研究的作者还指出,美国所有确诊与肥胖有关的癌症率高达40%。

  但研究也发现,男性癌症风险与减肥手术没有显著相关性。研究人员指出,至少有两种受减肥手术影响的癌症只与女性有关——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普通内科副教授、首席研究员肖尔(Daniel Schauer)博士指出,减肥手术可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尤其对于与肥胖有关的几类癌症,包括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胰腺癌和结肠癌。

  这项研究并没有证明减肥手术与避免某些癌症的因果关系,但所能减低的风险是显著的。报告称,减肥手术会让绝经后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下降42%,让肥胖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下降50%。肖尔指出,绝经后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与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而减肥手术可有效降低雌激素水平。

  另外,研究也发现,减肥手术也减低了结肠癌风险41%,降低胰腺癌风险54%。研究人员还表示,这种手术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降低胰岛素水平,而这可能会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

  肖尔指出,一部分考虑减肥手术的患者可能是为了减低癌症风险,但除此之外,进行手术还有许多其它的因素,比如避免糖尿病、高血压,和改善生活质量等。总之,此次研究也为接受减肥手术再次提供了一个积极理由。(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减肥手术;风险;研究人员;重度肥胖;患乳腺癌;研究发现;癌症;患癌症;研究结果;子宫内膜癌

美研究发现减肥手术有助重度肥胖者降低患癌风险

美国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减肥手术可帮助一些重度肥胖者降低至少33%患癌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