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眼药水正确使用方法 和干眼症说拜拜

2017-10-18 08:4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17日报道,秋季空气湿度低,易患干眼症。患干眼症后,眼泪会减少,眼球表面易损伤,并伴有异样感,还会导致眼部干涩或头痛。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出现以上症状时,多使用眼药水滋润眼部,减缓干燥不适。但需注意的是,若使用不当,则易引起眼部细菌感染。

  首先,眼药水的主要成分是透明质酸等,主要有滋润眼部的功效。眼部干涩时随时可滴,但如果没有效果,或眼部出现充血、灼热感等不适时,应立刻停止使用。

  其次,滴眼药水时,最好不要用隐形眼镜,因为大部分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防腐剂会导致隐形眼镜变质,产生副作用。所以,如果佩戴了隐形眼镜,应使用不含防腐剂的一次性眼药水。

  第三,滴眼药水时,应将头部后仰30度,每次一两滴即可。由于滴入过量也不会有其他效果,所以应适量使用。另外,滴眼药水时勿将滴口处碰到眼球,滴口处表面占有细菌或其他异物,进入眼部将导致眼部感染炎症。滴完眼药水后立刻眨眼会导致药水流出来,所以最好是闭眼,轻按鼻梁一侧的泪管。

  第四,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干眼症。室内湿度最好保持在适宜的温度,并且勤通风。不要长期看电脑或手机,要有意识的常眨眼。另外,尽量不要使用美瞳,眼睛痒的话,不要用手揉眼睛,睡前可用热毛巾为眼周做按摩。(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韩媒;干眼症;滴眼药水;朝鲜日报;眼部感染;正确使用;充血;视力下降;含有防腐剂;隐形眼镜

眼药水正确使用方法 和干眼症说拜拜

滴眼药水时,最好不要用隐形眼镜,因为大部分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防腐剂会导致隐形眼镜变质,产生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