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民调: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易罹患“假期抑郁症”

2017-10-16 16:3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报纸报》10月12日报道称,全球旅行搜索引擎“摩登门(Momondo)”近期进行的一份调查问卷显示,与老年人相比,俄罗斯年轻人在休假过后更容易心情抑郁。

  报道称,“摩登门”的专家们日前对来自不同城市的2000名俄罗斯人进行了一份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年龄在23岁至35岁的受访者中,有53%的人对刚刚度过的假期念念不舍。而年龄在56岁至65岁的受访者中,有此类似想法的人仅占32%。报道还称,相比男性,女性更容易在休假后“感到忧伤”。甚至有50%的受访者表示,为了安心迎接工作,他们会特意提前结束旅程,调整自己的状态。

  报道还称,关于俄罗斯人调整“假后忧郁”的方法,20%的受访者表示,长时间的睡眠可以治愈“假后忧郁”;还有15%的受访者回答说,他们努力划分出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还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在这段时间内经常与朋友见面;另有12%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会立即开始计划下次休假的相关事宜。(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抑郁症;老年人;民调;假后忧郁;假期;报纸报;治愈;Momondo;搜索引擎;受访者

俄民调: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易罹患“假期抑郁症”

报道称,“摩登门”的专家们日前对来自不同城市的2000名俄罗斯人进行了一份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