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心绞痛按压这个穴位 30秒见效

2017-10-11 10:20:00来源:人民网 保健时报

  心绞痛按压至阳穴安徽省怀宁血吸虫病防治站王维恒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是心脏缺血反射到身体表面所感觉的疼痛,特点为前胸阵发性、压榨性疼痛,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可放射至心前区与左上肢,劳动或情绪激动时常发生。

  资料图

  按压至阳穴只需要10~30秒钟,病情就能缓解。至阳穴位于第七胸椎棘突下凹陷中。心绞痛发作时用5 分硬币一枚,将其边放于至阳穴上按压,按压一次有效作用时间持续25分钟,一般按压4分钟即可。每天定时作预防性按压(以一手拇指按压于至阳穴上,逐渐加大力量,以局部出现酸、胀、麻感为度),可预防心绞痛发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按压;心绞痛;至阳穴;穴位;血吸虫病防治站;心脏缺血;发作性;综合征;症状;分硬币

心绞痛按压这个穴位 30秒见效

每天定时作预防性按压(以一手拇指按压于至阳穴上,逐渐加大力量,以局部出现酸、胀、麻感为度),可预防心绞痛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