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媒:澳大利亚流感肆虐 或可影响至美国

2017-09-26 06: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今天》节目网站9月22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流感肆虐,对于美国而言是一个不幸消息。如果澳大利亚不采取措施应对流感,美国或将爆发严重流感。

  报道称,专家们往往通过留心观察南半球的流感季来预测美国秋天流感季的情况,但是目前的疫情不容乐观。澳大利亚卫生官员表示,澳大利亚正在经历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流感季。

  截止到目前,2017年澳大利亚免疫联盟已报告感染病例16.8万起,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仅为9.1万,2015年为10万。该组织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接受流感检测,因此在报告确诊病例时会出现延误,因此,这些数据也许低估了流感的活跃程度。”

  美国贝勒医学院分子病毒学和微生物学副教授埃尔·萨利(El Sahly)表示:“通常,南半球的流感季通常可以预测出接下来北半球的流感情况,南半球H3N2病毒肆虐,且这种感冒的病毒将更加严峻。”

  报道称,美国的药房已经可以进行流感疫苗注射。一般而言,澳大利亚的流感疫苗注射率要高于美国。2014年,65岁以下的澳大利亚人注射率为49%,而65岁以上高危人群的注射率达到80%。2015至2016年的流感季,45%的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人进行了疫苗注射。

  美国疾病防治与控制中心称,流感是一大杀手,在2016至2017年的流感季,95名儿童因流感去世,成年人中每年约有4000到5000人因流感去世。该中心调查发现,2010至2014年间,至少有四分之三因流感死亡的儿童在患病数月前未注射疫苗。

  (实习编译:鲁振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美国疾病;美媒;今天;流感疫苗;分子病毒学;疫苗注射;微生物学;贝勒;确诊病例;高危人群

美媒:澳大利亚流感肆虐 或可影响至美国

美国贝勒医学院分子病毒学和微生物学副教授埃尔·萨利(El Sahly)表示:“通常,南半球的流感季通常可以预测出接下来北半球的流感情况,南半球H3N2病毒肆虐,且这种感冒的病毒将更加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