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伙常吃海鲜惹祸:胆内长出结石如“花甲”

2017-09-25 11:44:00来源:武汉晚报

  小伙岔吃海鲜 胆内长出“花甲”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近日,定居武汉的广东小伙胡先生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成功保胆,取出数颗“花甲”模样的结石。

  29岁的小胡祖籍广东汕头,自小喜欢吃贝、虾、蟹等各类海鲜,尽管已移居武汉,但他隔三岔五总要吃一顿海鲜,工作之余也经常自己做来吃。

  近日,小胡因上腹疼痛查出胆囊结石,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顺利保胆取石。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院长、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指出,经常食用胆固醇含量较高的海鲜类食品,可诱发胆石症。日常生活中,饮食应低脂低油低盐,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纤维,定期做个彩超筛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花甲;结石病;胆石症;吃海鲜;吃蔬菜;海鲜类;小伙;长出;医院院长;低盐

小伙常吃海鲜惹祸:胆内长出结石如“花甲”

小伙常吃海鲜惹祸:胆内长出结石如“花甲”(图),近日,定居武汉的广东小伙胡先生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成功保胆,取出数颗“花甲”模样的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