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日常家务即可减轻早逝及心血管疾病风险

2017-09-25 11: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4日报道,加拿大研究人员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日常家务或步行即可保持身体健康。

  据报道,来自加拿大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花费近7年时间分析17个国家13万名参与者的数据,研究过程中,参与者会被问到个人生活方式、社会经济状况及相关病史,并需填写一周活动习惯调查问卷。研究人员每3年记录一次参与者患心血管疾病或死亡的信息。

  研究发现,只要每周保证150分钟以上活动量,如清理地毯、遛狗、打扫房间等日常家务,可降低28%的死亡风险,患心脏病的概率也会降低20%。“新科学家”网站指出每周步行750分钟可降低36%的过早死亡率。注重身材和健康的人们不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健身房办理昂贵的会员卡锻炼身体,像扫地、用吸尘器清洁地板等家务活动及走路上班足以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延年益寿。此项研究由加拿大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斯科特·利尔(Scott Lear)公布。

  剑桥大学心血管病医学高级讲师詹姆斯·拉德(James Rudd)说:“研究成果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唯有体育锻炼才是保持身体健康,防止早逝的良方。”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建议,年龄在18到64岁之间的成年人每周应开展15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及两次肌肉力量训练。(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人员;家务;研究发现;心血管病;心血管疾病;研究过程;研究成果;早逝;风险;编译

研究:日常家务即可减轻早逝及心血管疾病风险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日常家务或步行即可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