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新研究发现:周一心脏病最易发作

2017-09-25 11:10: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日历或许可作为预测心脏病发作的新工具。瑞典最新研究发现,不同的季节以及一周内不同的日子,会影响心脏病发作几率。

  在对15.6万名住院治疗的心脏病患者,7年间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发现,从一年不同月份来看,12月心脏病发作风险最高,7月的心脏病发作病例最少。从一周中不同的日子来看,心脏病发作在星期一发生最多,星期六最少。星期一心脏病发作风险比周二到周五每天高11%。

  研究人员表示,心脏病发作风险与压力相关,比如说周一早上重返工作岗位,令人觉得压力增大,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升高。致力于研究压力对人体生理影响的艾哈迈德博士表示,随着压力上升,大脑内杏仁核活跃度也会上升,这会引发骨髓生成更多免疫细胞对抗压力。但也会导致压力水平进一步上升,进而对动脉血管和心脏造成伤害,拉升心脏病发作风险。研究人员指出,压力水平高低的确在心脏病发作中起到一定作用,因此降低压力水平对心脏健康很有帮助,诸如运动、深呼吸、看电影等。(李伟)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心脏病发作;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动脉血管;住院治疗;病例;杏仁核;压力相关;拉升

最新研究发现:周一心脏病最易发作

最新研究发现:周一心脏病最易发作,日历或许可作为预测心脏病发作的新工具。